發射火箭證明地球是平不是圓 升空前被叫停

「地球平面說」學者認為地球是圓球體的講法,是NASA等組織欺騙公眾。他們相信地球是一個平面,太陽跟隨地球轉動。而為了實證他們的講法,有人自費投資製作火箭升上太空,但在升空前被當局制止。

這位名為 Mike Hughes 的 61 歲「地平說」人士,原本職業是一個司機,為了證明地平學說,他一直研究如何製作火箭。後來他花費了 2 萬美元(約15.6萬港元)製作一支巨型火箭,以及利用一架旅遊車改造成火箭的發射台。這支火箭準備在加州尼德爾斯(Needles)發射,但最後被當局制止,原因是未有取得聯邦航空總署(FAA)的許可。

這支 Hughes 製作的「蒸氣火箭」(steam-powered rocket)是把水變成高溫高壓的狀態,放入火箭內的燃料筒當中,再把閥門打開,利用蒸氣之力來令它飛往高空。

他曾經向聯邦航空總署(FAA)申請許可,而 FAA 回應是「我們不會承認這支火箭,我們只是收到通知你會在哪裡發射火箭而已」這個極為玄妙的回覆。

Hughes 的發射行動最後被土地管理局阻止。原因是他在發射之前在互聯網宣傳自己的行動,並受到「地平說」支持人士的廣傳,有可能因此而觸動到有關當局。而在最後的時刻,Hughes 收到當局高層人士打來的電話,向他說明在無許可的情況下,禁止發射該火箭。

除了得不到有關當局的許可,在搬運整套裝備前往發射場的途中,火箭懷疑出現破損的情況,導致最終需要撤回。他在個人網站稱將要在本周 (11月26日-12月2日)內再次發射他的火箭,但目前他本人的 YouTube 頻道或者網站,還未有最新消息。

資料來源:USAToda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