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HUAWEI EnVizion 360 全景相機 USB-C 安卓手機可用

近日華為除了推出最新的 Mate 10 系列外,在手機配件亦有新搞作,今日就正式推出自家 360 相機:HUAWEI EnVizion 360,不但機仔細細方便外攜使用,而且質素亦算不錯,重點是它不玩「自閉」,其他 Android 手機都可以用到,夠哂「博愛」!而家就讓 Edward 為大家介紹一下啦。

用 Type-C 插槽其他機都用得

HUAWEI EnVizion 360 全景相機十分細小,其實放在褲袋已可外攜使用,十分輕巧,不過真的要小心遺失。另外,它採用 USB Type-C 插槽,只要插入手機的 USB-C 插槽即可使用,不用額外供電。而最重要的,是不只是 HUAWEI 智能手機,就算是其他同樣採用 USB-C 插槽兼採用 Android 6.0 作業系統或以上的 Android 手機,只要自下載 HUAWEI 360 Camera 這款 APP,之後將 EnVizion 360 插入 USB-C 插槽內,就可以使用了。

▲採用 USB-C 插頭,只要插進合適 Android 手機就可使用。

▲最好的地方是它完全不「自閉」,其他品牌的 Android 手機,只要採用 Android 6.0 或以上作業系統,以及下載了 HUAWEI 360 Camera 這個 APP,就可以使用了。

▲前後均設有 1,300 萬像素鏡頭,可拍攝 360 度相片及影片。

4 種模式可選!即影即分享無問題

至於 APP 使用起來都很方便,只要接駁了 EnVizion 360,就可以使用了。一進入就是拍照介面,按一下攝錄機圖示就可以轉為拍片模式。當拍攝了相片後,進入相片瀏覽介面後,就可以在 4 種模式中選擇一種儲存,包括:Fisheye(魚眼)、Perspective(平面)、Crystal Ball(水晶球)及 Little Planet(小星球),當中最特別的肯定是小星球模式,因為不是很多 360 相機可將相片儲存為這個模式,這樣無論是身邊環境,甚至是天空、地面都可以合併為同一張相片,值得一讚!

▲下載了 HUAWEI 360 Camera 這款 APP 就可以使用了。

▲進入 APP 後,可以見到左下角有一個相機圖示,點按它後再接駁 HUAWEI EnVizion 360 全景相機,再點按「OK」就可以開始拍攝了。

▲進入介面後,可以見到相機及攝錄機圖示,相機自然是拍照,而攝錄機就是拍片了。

▲預設的儲存模式為魚眼(Fish-eye)模式。

▲魚眼模式出來的相片效果。

▲而點按左下角的按鍵,就可以看到其他 3 個模式了。

▲而這就是 Perspective(平面)模式,可見它不像魚眼模式般將中間拉橫,不過顯示的範圍就會較細。

▲平面模式出來的效果就是這樣。

▲這就是 Crystal Ball(水晶球)模式,可見介面會變為一個好像水晶球的球體。值得一提的是,任何模式也可以靠手指向左 / 右撥轉換顯示位置。

▲出來的效果就是這樣了。

▲最後一個就是比較少在千元價位 360 全景相機見到的 Little Planet(小星球)模式,可以在同一介面見盡兩邊鏡頭拍攝的影像。另外,如果大家將相片分享到社交平台(例如:Facebook),其他朋友可以將相片撥左撥右瀏覽 720 度相片。

▲這就是相片儲存後出來的效果。

▲完成模式選擇後,就可以分享到不同的社交平台了。

雙 1,300 萬像素鏡頭質素不錯

至於質素方面,由於測試時間有限,所以未能詳細為大家試盡 HUAWEI EnVizion 360 的效果,只是簡單試了一下相片質素,一般來說在室內拍攝,對於一般 360 全景相機來說已是一大考驗,而結果是相片清晰度都算高,而且未有「唔夠光」的情況,以這個價位來說筆者覺得已是不錯,值得入手。

▲有時拍出來的相片,尤其是如以魚眼或平面模式儲存,可能會出現上圖這種將其中一個人「斬開」兩半的怪情況。

▲但在 APP 中其實只要選擇「Edit」後再選擇「Expand pano」,之後將相片的置中線設定為合適位置。

▲相片顯示就會回復正常了。

▲以千元左右的 360 全景相機來說,放大 100% 來「聞相」,可見到效果已算十分不錯呢。

售價:$1,228
查詢:HUAWEI(8128 8810)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