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分鐘快充行走 150 英里 本田電動車 2020 年上市

電動車零排放的確夠晒環保,不過反對者卻往往拿著充電速度比入油緩慢作攻擊。Tesla 的 Supercharger 就希望以快速充電和長續航距離彌補不足。事實上全球不少科技公司都在開發全新的充電技術,以色列的 StoreDot 就是其中之一,他們早前宣佈新技術,只需 5 分鐘能夠將電池充滿,並且行走 300英里。

雖然技術尚未正式應用到電動車上,但日本車廠本田早前公佈他們的全新電動車和充電項目。首先,本田會在 2019 年和 2020 年分別於歐洲和日本,大規模發售新能源汽車,預計就是上月底在東京車展展出 Urban EV Concept 的販售版本。此車在東京車展時大獲好評,其設計揉合了復古和科技,亦滲出了跑格。

此外,本田亦宣佈在 2020 年於日本上市的電動車,將能夠配合當地全新的超級充電柱使用,令快速充電時間縮短至 15 分鐘,續航距離則為 150 英里。現時日本充電速度最快為 150 千瓦,屆時則會有全新的 350 千瓦充電柱投入服務。

來源:hond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