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新作業系統 Fuchsia OS  可能引入蘋果 Swift 語言

由蘋果發表的 Swift 程式語言受到 Google 賞識?最近有消息報道,Google 開發可應用於手機、電腦與 loT 物聯網的全新作業系統 Fuchsia OS,除支援自家的 Dart 語言、C/C++、Go、Python、Rust 之外,還會加入支援蘋果最新開發的開源程式語言 Swift。

Swift 創始人 Chris Lattner 在 8 月從蘋果轉會加入 Google Brain 人工智能開發團隊,他日前透過社交平台表示,Google 目前有計劃把開放源碼的 Swift 語言進行分叉 (forking),而 Google 內部有足夠的 Swift 開發人員,現在需要一個集結/整合點。他表示 Google 決定將這個計劃公開。

外媒 The Verge 指 Google 有意製作一個合符他們特別要求的程式碼,因此會對 Swift 作出修改,並會發佈到 Swift 官方的資源庫。而實際上 Google 已經開展了這方面的工作,Google 開發人員 Zac Bowling 在他的社交媒體帳戶發帖文,指他們在 Swift 的 GitHub 上建立了一項「pull request」,要求在 Swift 的組譯器當中,加入對 Fuchsia OS 的支援。很明顯這項計劃已經幾乎是得到官方承認,而且落實進行當中。

不過外媒 The Verge 亦指 Fuchsia OS 支援並不代表 iOS 平台的 App 可以輕鬆轉移到 Google 這個全新平台上。因為雖然 Swift 是開放源碼的程式語言,但它使用到大量 iOS 平台獨有的 UI 以及物件實體(instance)等元素都並非公開源碼。因此使用到蘋果函式庫的程式,將無法直接搬到 Fuchsia OS 上執行。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