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將在大陸設計和生產電動車

中國大陸是現時最大的汽車市場,亦同時是最大的電動車市場,不少車廠都覬覦著這塊肥肉,日本車廠豐田亦不例外。為了中國市場,豐田或者會改變現時在日本設計汽車,再將車款在大陸上市的策略改變,更甚的是還會推出全電動車款。

在一片電動車潮流中,日本車廠豐田至今還未有一款全電動的汽車上市,不過很快事情可能就有所改變。外國傳媒報導指豐田正在考慮,跟大陸的合營公司一汽和廣汽合作設計,針對大陸市場的全電動汽車,這些電動車預計最快會在 2020 年上市。

有指這決定是為了配合大陸在 2019 年實施的綠色環保汽車配額制度,在 2019 年車廠整體銷售的 10% 需要時環保車,到了 2020 年更會增加至 12%。一直以來豐田都只推出油電混合汽車,而其他環保車的研發則集中在氫燃料電池上面,隨著準備在大陸市場推出全電動車型,豐田亦會在 2020 年於日本推出全電動車。

來源:cleantechn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