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 推出全新 SPECTRE 系列手提電腦 4K 芒、更薄、更長氣

針對現時越來越多用家流動工作的需要,輕薄手提電腦的需求亦越來越大,HP 針對這類用家,今日就推出了全新 SPECTRE 系列手提電腦,當中包括加入觸控熒幕的 13” SPECTRE 13 手提電腦與及可 360 度旋轉熒幕的 13.3” SPECTRE x360,兩款系列除了採用最新硬件以提升整體效能之外,更可選配 4K 熒幕,以滿足對畫面有要求的用家。

加入觸控 4K 熒幕更方便易用

HP 今次推出的全新產品當中,SPECTRE 13 就相當特別,可能各位 wire 民都記得 HP 上年亦曾推出過 SPECTRE 13 系列的手提電腦,而今次則可以說是全新升級版。首先,其鉸位設計變得更隱蔽,當熒幕完全關上時,鉸位會完全隱藏在機身之內,雖然並不像 SPECTRE x360 可以更自由調校熒幕角度,但經測試,當把熒幕開啟至最大角度後,就算把電腦放在大腿上使用都一樣舒服,亦不會出現因熒幕開啟角度過大而造成重量不平均的問題。

 

可選 4K 熒幕更細緻

SPECTRE  13 的另一個賣點,就是熒幕設計之上,可以留意到今次熒幕邊框更幼,因此在同樣是 13” 熒幕之下,機身體積就比上代 SPECTRE 13 更細。除此之外,為滿足部份用家對 4K 熒幕的需要,因此可供用家選擇 4K 熒幕,至於一般規格的話,則仍然是配備 FullHD 熒幕。選擇 4K 熒幕除了解像度更高之外,其亮度亦較高,由 FullHD 熒幕的300nits 提升至 340nits,就算在光線較強的環境下,就能減少反光的情況出現,可以更清楚看到熒幕的內容,尤其適合需要經常在戶外使用的用家。

支援快速充電半個鐘有 50%

全新 SPECTRE 13 在硬件上亦有升級,改用 Intel 第 8 代 Core i5/i7 處理器、最高 16GB RAM 與及可選配至最高 1TB SSD,可能各位 wire 民就會覺得在高效能和 4K 熒幕使用之下,其耗電量必然會大幅增加。根據官方表示,SPECTRE 13 的續航力可長達 16 小時,加上支援快充技術,就算電力耗盡,亦只需 30 分鐘即可充電至 50%,充電 90 分鐘更可有 90% 電力,足以應付日常使用上的需要。另一個用家擔心的地方,就是高效能下熱量亦會有所增加,HP 就為新機加入高壓冷卻和熱能導向技術,可以加快把處理器的熱力帶走,並且在機身內建 IR 熱能感應器,能夠按手提電腦的溫度而自動調整風扇轉速,經初步測試,就算是在播放影片下,機身都沒有明顯的溫度,而鍵盤亦沒有「辣手」的問題。

 

鍵盤好打擴充介面夠

既然是針對用家流動工作需要,鍵盤的手感就相當重要,以 13” 機種來說,SPECTRE 13 的鍵盤都算相當「好打」,按鍵大小及鍵距都可讓用家舒服打字,加上背光燈就算在搭長途機,都毋需擔心因為機艙內太暗而影響工作。同時,以這類 Ultrabook 來說,它配備 3 個 Type-C 介面亦算相當足夠,其中 2 個支援 Thunderbolt,並隨機附送 Type-C 轉 USB 3.0 和 Type-C 轉 HDMI 的轉接器,省卻用家自行選配的不便。

 

HP SPECTRE x360 同樣有 4K 芒 加指紋解鎖更安全

至於另一款 SPECTRE x360 的最大特別,當然是其可以作 360 度旋轉的熒幕,更方便用家可以按需要而把手提電腦調校至一個適合自己使用的模式,例如外出時可以當作平板電腦使用,配合附送的 Active Stylus 觸控筆更可以直接在熒幕上書寫,更可以支援 Windows Ink,又或者與客戶開會時,則可以把熒幕完全平放,以便展示 PowerPoint 等,如果想在 SPECTRE x360 上看影片的話,則只需要把熒幕旋轉至可配合鍵盤作支撐的位置,即可用更舒適的角度觀看。可能各位 wire 民會擔心可自由調校的熒幕,鉸位會較鬆令熒幕不能固定在調校位置,經即場試用後,就算調校至任何角度或使用模式,熒幕都不會自動「移位」,當改為平板模式使用時,單手拿著使用都未算覺得太重。

與 SPECTRE 13 一樣,今次 SPECTRE x360 同樣有 FullHD 和 4K 熒幕可供用家選擇,而硬件規格上亦相近,同樣採用 Intel 第 8 代 Core i5/i7 處理器、最高 16GB RAM與及 1TB SSD。為了進一步提升安全,就加入指變辨識器,或利用 IR 鏡頭配合 Windows Hello 登入系統。擴充功能上,則分別有 2 個 Type-C 和 1 個 USB 3.0 介面,亦會附送 Type-C 轉 HDMI 轉接器,以配合用家不同使用上的需要。

建議售價

SPECTRE 13:$12,499起

SPECTRE x360:$11,499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