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自家衛星定位系統 NavIC 明年商用化

現有的衛星定位系統除了美國的 GPS 之外,其他國家其實也有開發自己的衛星定位系統,例如歐洲的伽利略和中國的北斗等,印度自己也有開發 NavIC 系統,並預計於明年中開始商用化。

據報導,印度的宇宙應用中心主任 Tapan Misra 表示,NavIC 將會最早在明年的下半年開始商用化。他透露 NavIC 的定位準確度將與中國的北斗系統一樣,最大為 2.5 米。它將會使用兩個發送不同頻道訊號的晶片,讓誤差可以控制在 2.5 到 5 米之間。他更認爲在 2019 年就可以在手機上使用 NavIC 系統接收位置訊號來定位。不過,NavIC 的應用範圍只能覆蓋印度和週邊地區,並非全球覆蓋。

印度曾經在 1999 年為了取得位置資訊而向美國請求使用 GPS 系統遭到拒絕,於是決心開發自己的系統,結果在 2013 年發射首個定位衛星,目前有 7 個衛星已經發射到地球靜止軌道。至於印度的最大競爭對手中國,其北斗定位系統則預定於 2020 年前覆蓋全球,仍然比印度超前得多,印度要趕上中國的進度仍然需要不少時間。

來源:Nikke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