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斥117億建《變形金剛》山寨主題公園 15層樓機械人號稱全球最高

強國的山寨可說是愈出愈強,最近一個在中國貴州,完全參考 Transformers 同 Star Wars 設計的主題公園「東方科幻谷」的相片在傳媒曝光。主題公園據稱耗資 100 億元人民幣(約117億港元)興建,有一座約 5 層樓高的山寨「變形金剛」機械人,號稱全球最高。但據消息指園內所有模仿變形金剛、星戰的模型全部都沒有得到授權,完全是山寨貨。

主題公園的負責人也怕惹官非,在園內沒有直接用到《變形金則》、《星球大戰》的名義命名各種設施,例如這個高 53 米、重量約 750 噸的機械人,就命名為「鋼結構機械人」。而在機械人下面可看到一班在星戰熟口熟面的白兵。主題公園的建築被指同《星球大戰》裡面的大都會十分相似。

這個主題公園號稱投資100億元人民幣,是集結全國科幻娛樂、科幻技術,以及科幻影視拍攝合而為一的主題公園。裡面有 15 個主場館,把 VR 虛擬實境技術,與傳統的主題樂園設備結合,打造 VR 過山車、VR 電影等遊樂設施。

然而大陸傳媒「Fika菲卡」指出,這些設施都未有向孩之寶(Hasbro),或者星球大戰導演 George Walton Luca 的授權。該媒體感嘆簡單的模仿雖然省時省力,但有真正的創新才會走得長久。

預計「東方科幻谷」的第一期工程「外星人基地」在今年 12 月完工,但會否受到強國人民歡迎還是未知之數。

 

資料來源:Fika菲卡, 澎湃新聞網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