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用戶指揚聲器「爆聲」 暫未查明原因

早前 iPhone X 被指一部份主機出現熒幕綠線與閃光問題後,有部份用戶指 iPhone X 機身上方的揚聲器出現問題。在音量調整到最大,聲音聽起上來有爆音的情況出現。

外國媒體 MacRumors 在他們的討論區上,接獲不少用戶申訴,指 iPhone X 機身上部,TrueDepth 鏡頭附近位置的揚聲器,在最大音量來收聽音樂、看影片時會出現爆聲問題。同樣情況在鈴聲響起、鬧鐘鳴響的時候也會發生。

這個現象現時只在一部份用戶的 iPhone X 主機上發現,並不一定會發生在任何主機。還有未發現在特定的 iOS 版本或者設定上出現了這個問題,發生爆聲情況都是基於不同狀況、iOS 版本。

問題起因可考慮到「硬件故障」或者「軟件故障」。由於只是一部份用戶發生爆聲問題,有分析指這是部份揚聲器的品質出現問題。而有人指 iPhone 8 以及 iPhone 8 Plus 這兩部機早前被部份用戶發現揚聲器會出現噪音問題,及後在 iOS 11.0.2 版本的系統更新得到解決。

MacRumors 討論區有人已經向蘋果反映狀況,並到蘋果專門店更換主機。目前蘋果未有對有關的查詢對傳媒有任何回應。

資料來源:Mac 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