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捉月球與國際太空站重疊1秒鐘 17歲少年拍攝成功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 17 歲少年成功拍攝到時速約 28000 公里飛行的國際太空站,與月球重疊的一瞬間。

國際太空站從1998年就在地球上空開始運行,但你幾乎不可能望上天空時會看到它。美國佛羅里達州一位少年就捕捉到太空站與月球重疊的一刻。時間在 2017 年 11 月 4 日當地時間上午 4 時 19 分,地點是佛羅里達州的泰特斯維爾(Titusville)。太空站在距離地球 400 公里的上空,以秒速 7.7 公里的速度飛行,太空站與月球重疊的一刻,就只有 0.9 秒。

要偶然捕捉到這一刻是幾乎不可能的,所以這位名為 John Kraus 的少年使用了一個 ISS Transit Finder,一個預計太空站會在幾時在何地上經過的網站。而少年所用的器材,是 Nikon D500 數碼相機,以及 Nikkro 200-500 f/5.6 鏡頭。這支鏡頭現時香港的行貨價,大概是港幣 9,100 元左右。相片的快門為1/3200、光圈值f/7.1、ISO值640。

為了令相機正確捕捉月球,他使用了赤道儀 Star Adventurer S20510 再加上追蹤月球的配件。另外他還使用了 Time.is 提供的精準時間,令他可準確至秒數把握太空站會經過的時間。最後他成功拍攝到月球與國際太空站的合照。單靠偶然的話是幾乎不能拍到的。

 

 

資料來源:PetaPix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