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程式出錯刪資料 價值22億虛擬貨幣被凍結

虛擬貨幣以太幣(Ethereum)由於一位用戶觸發的程式錯誤,令到全球超過等值 2.8 億美元(約22億港元)的 100 萬個以太幣被凍結。出事原因是早前以太幣錢包 Parity 發生了黑客竊取金錢的事件,公司為堵塞漏洞而推出更新版系統程式,豈料這個更新卻出現程式錯誤,導致一部份重要編碼被刪除。

今年 7 月以太幣(Ethereum)錢包 Parity 被發現漏洞,黑客利用漏洞竊取了價值 3,000 萬美元(約2.34億港元)的以太幣。Parity 為加密錢包推出了更新版系統軟件,但更新程式卻出現問題。

Partiy 發言人指出,問題在 2017年11月6日下午02:33:47 被觸發,有一位用戶刪除了一個從單一用戶錢包轉成的多重簽名錢包,由於程式錯誤,導致庫代碼被刪除。多張信用合約因此不能使用,因為合約所用到的邏輯編碼亦包含在庫代碼之內。

Partiy 公司目前正研究對策,修復已經被刪除的代碼。因此事件,有大約 100 萬個以太幣目前被凍結,特別對使用多重簽名錢包的用戶影響最大。據估計目前有大約 20% 的以太幣是儲存在 Parity 錢包。

事件令到以太幣交易價下跌,根據 Coindesk 的資料顯示,從11月7日高位的304.84美元,在數小時內下跌至290.77,目前交易價格輕微回升,報297.51美元。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Coindes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