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智能身份證出現保安漏洞 需要全國停用兩天

愛沙尼亞在應用新科技方面一直都走得很前,他們的智能身份證也成為了國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不過最近他們的系統卻發現有漏洞,都以需要停用兩天來緊急修復。

愛沙尼亞的身份證可以用作網上銀行以至網上投票等,作為身份認證之用。不過最近有專家發現身份證上的晶片有漏洞,不法分子可以利用漏洞盜取資料僞造身份。受影響的身份證由 2014 年 10 月至 2017 年 10 月 25 日之間發行,合計有 760,000 人受影響,接近愛沙尼亞人口的一半。為了修補保安漏洞,所有受影響身份證都要完全停用兩天,並且網上更新證書。

雖然停用期只是兩天,不過網上更新服務因為太多人使用,已經不勝負荷,現時限制至醫療人員和經常使用身份證的人可以網上更新,其他人則要等到星期一重開。目前仍然未有資料盜用事件出現,不過防範於未然,全國停用也是無可奈何。

來源:e-Estoni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