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Tim Cook:iPhone X每日計平過一杯咖啡

iPhone X 在 11 月 3 日正式開售,售價是史上以來最高的 999 美元(香港售價HK$8,588起),不過蘋果仍認為大家都買得起。蘋果CEO庫克(Tim Cook)就在財政報告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指如以分期付款計算,iPhone X 價格比一日喝一杯不錯的咖啡還要便宜。

蘋果CEO Tim Cook 發表業績報告後參加了視像記者會。有人問庫克為甚麼有信心讓一部手機可以賣千元美金。Tim Cook 指出,「你可以想像其實只不過是一星期幾杯咖啡的價錢,如果你喝一些不錯的咖啡,iPhone X 價格還不到一天一杯咖啡的價錢。」

Tim Cook 的言論在某個程度上也不算是錯誤。現時蘋果在美國以及多個國家地區推出「iPhone Update Program」手機升級方案。以美國為例,如果想享用最新 iPhone X(256GB),每個月只需要繳付 56.16 美元(約港幣HK$438),如果 64GB 型號的話,每個月更只需繳付 49.91 美元(約港幣HK$390)。以前者計算,每天30日的話,平均每天的消費就是 1.872 美元(約港幣HK$14.60)。如果以香港 Starbucks 一杯美式咖啡的價格 HK$26 來比對,確實又無錯。

不過並非每一個國家地區都有這種計劃,如果以現金購買 iPhone X 的話,一部份用戶便會覺得購買一部智能電話要花近萬港元有點不值得。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分期付款。而事實世界上亦有不少人真的買不起 iPhone X,Tim Cook 都要好好體諒這些蘋果擁躉啊。

 

資料來源:App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