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 開箱】Face ID解鎖好慢?更快開鎖教學

iPhone的Face ID解鎖一向受到外界質疑,與iPhone一向使用的Touch ID相比,解鎖速度更慢。不過,其實使用Face ID解鎖都可以十分快,當中有兩大重點,現在就與大家分享一下!

快速解鎖兩大重點

很多人以為使用Face ID解鎖需把手機舉高,其實即使不把手機拿高,用平日使用手機的位置都可以順利解鎖。不過,記得整臉都要看著熒幕。
另外,使用Touch ID解鎖,不需滑開鎖機頁面,而Face ID則需要滑開鎖機頁面。為了加快解鎖速度,用家可以不需等鎖機頁面上方的鎖圖標解開,才滑開鎖機頁面。雞蛋妹實測後,發現最快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滑開鎖機頁面,當滑開頁面時,手機會同時進行識別,所以一滑開手機頁面,差不多同時就解鎖。


步驟一:拿起手機(平日使用手機的位置)

步驟二:滑開手機頁面

步驟三:Face ID識別

步驟四:成功!

雞蛋妹一開始並不習慣Face ID的解鎖方式,因為手勢與一直使用的Touch ID解鎖方式不同,而且以為要把手機舉高,對準臉部才可解鎖。但當習慣了Face ID解鎖後,發現Face ID解鎖也很方便,像之前手機沒有設密碼的年代,一撥開鎖機頁面即可使用。
雖然要我選擇,現在我未必會選用Face ID解鎖,但亦破除對Face ID解鎖的壞印象。而且,當Face ID技術日漸成熟,說不定是一個更加方便的解鎖方式。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