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全新 Aibo 2 機械寵物犬 明年1月正式發售

Sony 在今日(11月1日)舉行發佈會,由 CEO 平井一夫帶出 Sony 最新 Aibo 機械寵物犬。從 2006 年停產以來,Sony 再一次推出其知名電子寵物產品系列。

Sony Aibo(Aibo日文意思是好伙伴)最新版將會於明年 2018 年 1 月 11 日正式上市,售價為 19.8 萬日元(約港幣HK$13,600)。平井一夫在介紹全新 Aibo 時說:「AI 人工智能再加上機械式活動的技術,以及結合其他各種先進技術,可把 Sony 本身的強項盡情地發揮,現正有幾個專案同時實行當中。」娛樂型機械寵物 Aibo 就是他們其中一款新產品。

Aibo 是模仿小狗的機械寵物。最新版 ERS-1000 當中加入了順滑的機械活動性能,利用身體上共 22 軸的機械式活動裝置,頭、耳、口、頸部、尾部、腿部、腰部、肩部都可順滑地自由活動。Aibo 內置了學習功能,能夠認識主人(用戶)的臉部、聲線,還會有主人曾經撫摸他的記憶,以各種活動取悅主人。另外 AI 學習功能還會熟習用戶的家居環境,令行動範圍不斷加大。頭部搭載了兩顆 LED 顯示燈顯示他的心情。Aibo 還可配合專用手機App「My aibo」,可隨時留意 Aibo 內置攝影機拍到的畫面,而且可透過手機畫面撫摸 Aibo。

Aibo 搭載了Wi-Fi 與 LTE 連線功能,支援 Aibo 專用雲端連接,可以隨時讓 Aibo 學習新技能。今次 Sony 還開放了 Aibo 的開發資源,有志者可編寫 Aibo 專用的新技能。

 

平井一夫還透露他在 1 年半之前已向開發隊伍發出指示,開發目標是製作出一款能充滿好奇心,能親近人類,而且一起成長的好伙伴。

最新版 Sony Aibo「ERS-1000」售價為 19.8 萬日元(約港幣HK$13,600),從本日 11 月 1 日下午 10 時 01 分(香港時間)開始在 Sony 日本網上專門店接受預訂。而除了本體價格之外,新用戶還需要同時加入 Aibo 專用雲端服務,月費為 2,980 日元(約港幣HK$204),亦可一次過繳付 3 年服務費 9 萬日元(約港幣HK$6,166)。

Sony 亦為 Aibo 開發了一款專用「骨頭」玩具,售價是 2980 日元(約港幣HK$204)。

資料來源:Robostart, Impres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