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omo三熒幕摺疊式手機 攤開後面積有如平板電腦

日本Docomo聯合 ZTE 開發的雙熒幕摺疊式智能電話 M Z-01K 預定在 2018 年年初正式發售。而 Docomo 並沒有因此停下了研發步伐,他們宣佈將會開發一款擁有 3 個熒幕的摺疊式智能電話,可將三個熒幕摺疊成一部手機的大小,而攤開之後將會有相等於平板電腦的大畫面。

Docomo 與中國大型電訊設備企業中興電訊(ZTE)共同開發「M」手機系列,是 Docomo 第一次與外國手機生產商合作。而他們第一部手機 M Z-01K 就擁有兩個 5.2 吋的熒幕,除了可用一邊看影片一邊接收電郵,亦可同時利用兩個畫面來閱讀電子書,當成一個大熒幕來使用。而摺疊後亦可當成一部普通智能電話使用。

Docomo 產品研究部長 森健一 表示,他們在明年會投入一部以上的獨自企劃機種。構想中的 3 畫面智能電話,將同樣應用到「M」手機系列的技術。如果結合 3 個 5 吋熒幕的手機可實用化,3 個畫面合共就有平板電腦般大小的熒幕面積。除了能減輕重量,摺疊後可方便攜帶。摺疊後如厚度得到抑制的話,甚至可放入西裝褸內袋。

下圖是將會於明年初發售的 M Z-01K。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