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拆樓義賣外牆 買家上載開箱圖

日本 Sony 位於銀座的舊辦公大樓在 2017 年 3 月 31 日正式關閉,這代表了 Sony 黃金一代的大樓完成了它的歷史使命。而拆卸大樓過程中,保留了外牆特色百葉窗罩作義賣用途,兼留給 Sony 擁躉們作為紀念。陸續有 Sony「信者」收到了他們的訂購品,這件經過打磨與鑄有紀念年份的「建築廢物」,由超精美的包裝送來!

當時微軟的 Bill Gates 曾不經意說過一句:「Sony 拆樓會有 8 萬塊磚頭拆出來,可拿去賣啊!」想不到 Sony 的關公被他一點,果然將外牆中使用到的百葉窗罩拆來義賣。在今年年初時以 5,000 日元的售價在網上義賣。不少買家都陸續收貨。

日本 Sony 擁躉訂購的這塊百葉片終於送到,珍而重之以一個印上 Sony 的紙盒盛載,就好像訂購了一部旗艦智能電話一樣,豪華感十足。

保存百葉窗罩的紙盒以一條小繩綁好。解開之後就是主角 Sony 銀座辦公室的外牆百葉窗罩。細看之下會發現它經過細心打磨,而且表面鑄上「Sony Building 1966-2017」的字樣。

而隨著包裝更有平井一夫發來的信,講述建築物從 1966 年落成,為感謝顧客 50 年來的支持,決定將大廈一部份留作記念。

這次義賣活動總共籌得了 1000 萬日元(約 69萬港元)的金額,全數撥捐「Save the Children」基金,這項基金資助遇上災害的兒童,除作緊急資金外也支持他們重新就學。

 

資料來源:Excite, Sony, @Englishdesign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