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200kmh汽車運送管道 Elon Musk洛杉磯地下隧道新圖

馬斯克(Elon Musk)銳意發展微隧道挖掘工程,讓他的管道交通系統構想可以實現。而在當地時間周六,馬斯克在本人的社交媒體發佈了一張最新相片,展示了在洛杉磯挖掘隧道的最新面貌。

在馬斯克擁有的航天科技公司 SpaceX 總部旁邊,即美國加州霍桑(Hawthorne),在取得市議會的批准後,馬斯克的 Boring Co. 開展了隧道挖掘工程。日前隧道內的圖片就經由馬斯克本人的 Instagram 帳戶發佈。可看到隧道的特點是鑲滿金屬板,呈圓桶狀,隧道上方與右手邊設置了管道。

不過這條洛杉磯隧道只是一個試點項目,是用來測試低成本挖掘隧道的可行性。但隨著今次挖掘成功,證明他的低成本技術與規劃方案可真正實行,今次取得的經驗可應用於其他隧道的挖掘工程。在今年年中 Elon Musk 就發表過長遠願景,希望幫助汽車以時速 200 公里穿越的隧道,在城市之間高速移動。詳細可重溫當時發佈的影片。

資料來源:Instagram, 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