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否認降低 Face ID 準確度以增產量

根據外國傳媒《彭博》消息,蘋果為了增加用於 Face ID 的「TrueDepth」3D 攝影鏡頭之生產量,向生產商建議可調低對鏡頭準確度的要求。在大量傳媒的追問下,蘋果亦開腔回應此事,指《彭博》的報道並非事實。

《彭博》(Bloomberg) 新聞透露消息指,蘋果最新智能電話 iPhone X 裡面,所搭載用於 Face ID 人臉辨識系統的「TrueDepth」3D 攝影鏡頭,由於產量出現問題,因此蘋果「低調地向生產商放話,可降低製造此鏡頭的準確度要求,令它更容易生產」。

因應這單報道,蘋果接受外國傳媒的大量查詢,在較早時間發放了最新回應,指《彭博》的報道並不屬實。其中發送給外國媒體 Gizmodo 的回應中就提到:「… Face ID 的質素與準確度並沒有改變。它仍然會是在 100 萬個隨機抽樣的人當中,只有你才可為 iPhone 解鎖的 Face ID。《彭博》提及蘋果減低了 Face ID 準確度要求的報道是完全錯誤(completely false),我們預料 Face ID 將會是人臉辨識系統的全新標準。」

利用到「TureDepth」3D 攝影鏡頭的 Face ID 人臉辨識技術,跟以往技術不同,以 3D 相機鏡頭發出紅外線,立體掃瞄臉部,再利用 A11 Bionic 高速運算晶片進行辨識。蘋果指出以往 Touch ID 的錯誤率是 5 萬分之一,而 Face ID 能在 100 萬次測試當中只有一次錯誤。

 

資料來源:Gizmodo, 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