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極速為波多黎各醫院建成發電設施

Tesla CEO 馬斯克(Elon Musk)早前曾經同波多黎各總督有過聯絡,有意為受過颶風瑪莉亞吹襲的加勒比海小島,建立完善的後備供電網。而 Tesla 的承諾很快就兌現,他們為當地一間醫院建立的第一個發電與儲電設施已迅速完成。

Tesla 帶來了太陽能發電板與「Powerpack」儲能裝置,在當地 Hospital del Niño 醫院上建立了波多黎各首個 Tesla 發電與儲電設施。它不止能夠利用太陽發電板製造電力,而且能夠儲存在以鋰電池製造的 Powerpack 大型儲電設施,在天氣狀況不佳時,仍能提供穩定的電力。

Tesla 將完工的相片發送到 Twitter 社交網絡,提到「將落戶波多黎各的太陽能發電+儲電計劃正式開展了」。早前 Tesla 曾經與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直接面談,後者建議 Tesla 可在當地建立旗艦式示範設施,向全球展示 Tesla 的最新太陽能科技。

除了上述設施外,Tesla 現正輸出 Powerwall 家居儲電設施到該島。而 Elon Musk 本人也私人捐助了 25 萬美元去支持這個計劃。Tesla 甚至擱置了 11 月舉行的電動貨車展示會,將資源投放於波多黎各搞好電力設施。

資料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