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 2 月實施 新加坡禁止車輛增長

日前我們報導過新加坡政府如何推動共享單車的發展,在全國多處包括公園和公共房屋的地下,劃出黃格地區讓 5 間共享單車服務商停泊單車,但如果單車停泊在非指定區域,就有機會被扣押和罰款。推動共享單車的前提,其實是希望減少使用汽車衍生的問題。

最近新加坡政府還宣佈辣招降低汽車增長率,現時當地土地面積的 12% 被道路佔用,塞車情況非常嚴重。為了減低汽車增長率,陸路交通管理局設定汽車和電單車的車輛許可增長率為 0.25%。要達到目標,當地汽車相關的稅項十分高,而且還設置投標制度釋出有年期限制的車輛擁有和使用權。日前公佈的辣招,進一步將車輛增長率減低至 0%,即是禁止增加任何車輛。

要擁有新車就要先將舊車註銷,雖然辣招會在 2020 年檢討,但陸路交通管理局表示,因為土地面積限制和其他需求衝突,未來擴大道路網絡範圍的可能性不大。為了滿足市民外出的需要,新加坡政府亦推出配套,例如之前提及的共享汽車和單車合法化,亦投資數以 10 億美元於公共交通計劃上。

來源:中央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