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共享貓咪」日租39.9元人仔 被網民炮轟不尊重生命

寵物雖然喜歡親近人類,但人類把寵物四處「共享」就有點過份吧!深圳最近就有一間寵物店,以「共享」之名租借小貓。這個「共享貓咪」服務中用戶可以用 39.9 人民幣的價錢「租用」小貓一日。不過有網友就批評寵物店利用「共享」炒作,當小貓如貨物般讓來讓去,不尊重貓隻,而經常轉換環境,對小貓也有害處。


這間貓店位於深圳龍崗區,名為「深圳吉祥貓舍」,推出「共享貓咪」小貓租用服務,他們聲稱可為客人解決是否適合飼養小貓的苦惱,看看家中小孩是否只是一時興起想養貓咪。只需要繳付 2,500 元人民幣按金,再加每天 39.9 元人民幣(約港幣HK$47)便可租用。貓店聲稱如發現虐貓行為會扣起按金,而且在每次租用前後都會做貓瘟測試,確保沒有疾病。看似做好健康防護措施,不過有不少網民都批評「租貓」服務不尊重貓隻,也對他們的心理生理造成影響。

有網民指小貓對於環境相當敏感,如不停轉換陌生環境,受外界刺激,累積巨大壓力,會出現異常生理反應。而把小貓當作一件貨物在不同人之間讓來讓去,也不尊重小貓。

「幾時有共享媽咪?」

「幾時共享政治」

「係無共享財產」

「用共享一詞合理化不正常行為,把貓推去接客,展開皮肉生涯」

「他自動會逃走,然後沒收你按金」

「不應共享生物呀!」

「即係並非真心愛貓,只係志在玩下,完全不尊重生命」

「免費提供wife」(Wi-Fi錯別字)

或許該店的微博受到了太多網民的申訴,整個帖子已刪除,不過官方網站仍然提供「共享貓咪」服務的資料,看來有關貓店都仲未知衰。

資料來源:Facebook, 新浪微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