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zo 100周年紀念系列 特別版腳架、相機袋

攝影迷,除了相機是最重要的必需品外,三腳架亦是一個不能缺少的工具。到了今時今日,市面上亦有不同攝影器材的品牌,而這次筆者便到達了,專業攝影器 Gitzo 100 週年的產品發佈會,究竟這次 Gitzo 在 100 週年中,會推出什麼讓人興奮的紀念產品?讓筆者帶大家到會場觀看吧。

ARSENE GITZHOVEN 紀念版三腳架

限量全球 100 套的 ARSENE GITZHOVEN 紀念版三腳架,可算是整個發佈會的重頭戲。這個三腳架,是由 Gitzo 1917 年創辦人的名字 ARSENE GITZHOVEN 來命名,加上每套均以鐳射刻畫 1/100 至 100/100 的編號及收藏家名稱,極具收藏價值。這腳架更為特別的,就是它是市場上首支採用碳纖維頂部腳架爪的型號,據稱使用碳纖維製造頂部腳架爪難度是相當高的,可見這腳架的珍貴了,而且這腳架的香港配額,已經售罄!

▲被包圍著的 GK100TC,當然就是限量 100 支的 ARSENE GITZHOVEN 紀念版三腳架。

▲其中一支,已刻上了藝人張敬軒的名字。

▲另一支,更是刻上發哥,周潤發的名字。

100 週年限量紀念版腳架

剛才介紹極為珍貴的 ARSENE GITZHOVEN 紀念版三腳架不適合你的話,這支100 週年限量紀念版你便要留意了。同樣是限量發售的 100 週年限量紀念版腳架,全球發行 1,917 套,這正正就是 1917年 Gitzo 成立的日子。這腳架亦擁有鐳射刻畫每個編號,除了是轉回使用鎂合金鑄成頂部腳架爪外,基本上大部份設計均是相同。

▲GK100THK,全球只擁有 1,917 支。

▲三腳架上,亦印有 100 週年紀念字樣。

Century 百周年系列相機袋

Gitzo 除了擁出了全新的兩支腳架來慶祝週年活動外,亦推出了 Century 百週年系列相機袋。這系列中,總共擁有 3 個不同大小的相機袋,分別為:Century 百周年 Traveler 背囊,Century 百周年旅行版鈄揹袋,及Century 百周年輕巧斜揹袋。它們三款均在意大利設計,亦使用上高級尼龍物料,配合意大利牛設計,令這袋單單在用料選擇上,就顯得更與眾不同。這三個袋顧名思義,就是由最大可裝上最大 15 吋電腦、單反相機、DJI Mavic Pro 、腳架等多個不同攝影用品的背囊,而旅行版鈄揹袋能裝上最大 13 吋電腦、單反相機、及腳架等,年輕巧斜揹袋則最大能放上 9.7 吋平板電腦、相機等,稱得上能針對不同用者需要來設計。

▲Gitzo 百週年系列相機袋,擁有三個不同大小,針對不同需要用家。

▲Gitzo 百周年版 Traveler 背囊及 Traveler 斜揹袋更能放下 Gitzo Traveler 三腳架,十分方便。

Gitzo 液壓懸臂雲台

雲台可算是一支腳架不能缺少的物品,而這次 100 週年中,Gitzo 更推出了全新的 Gitzo 液壓懸臂雲台,以為 Gitzo 品牌建立另一個理程碑。這個雲台最為特別的,就是使用上液壓功能,令用家可以更容易控制重型的拍攝器材,例如:超遠大光圈鏡頭,使用家能夠既快速又暢順地移動到想拍攝的地方。在會場時,雲台使用上 Sony A9 配備 500mm f4 鏡頭時,移動也十分穩定及快速,可稱得上是十分不錯的一個雲台。

▲雲台設計,較一般設計不同。

▲這雲台使用上 Sony A9 配備 500mm f4 鏡頭,也能輕鬆使用。

▲Gitzo 雲台能讓用家,既快速又穩定地移動到所想的位置。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