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萬事得合組新公司加快生產電動車

相比起歐美汽車品牌,日本品牌投入電動車開發的積極性較低,至今推出電動車的日本品牌相對地少。面對世界各地政府陸續公佈禁售燃油汽車的時間表,Toyota 和 Mazda 亦決定急起直追,聯同全球第二大汽車零部件生產商 Denso 合組新公司研發電動車。

新公司將會叫作 EV Common Architecture Spirit Co Ltd,會結集和善用 3 間公司的長處,包括 Mazda 的產品策劃和電腦模型開發、Denso 的電子科技和 Toyota 的全新 Global Architecture 平台,這個平台已經用於最新的 Prius 和 2018 年款 Camry 車系。新公司 Toyota 會佔 90% 股權,其餘將由 Mazda 和 Denso 均分。根據三方簽署的協議,包含的車款非常廣泛,由小型迷你汽車、一般私家車、SUV 和輕型貨車。

以往 Toyota 專注在油電混能汽車,而 Mazda 則著眼於改善他們的內燃引擎,但面對不少國家準備強制使用零排放汽車,合組新公司有助兩家車廠急起直追,更快將電動車推出市場。Mazda 早前已經率先宣布,最快會在 2019 年推出電動車。

來源:inhabita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