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控告 Apple Animoji 侵犯商標版權

商標爭議向來是大公司需要在推出新產品的時候需要處理的問題。最近 Apple 在 iPhone X 中加入的 Animoji 功能,就被一家日本公司控告侵犯商標。

日本公司 Emonster 在上星期三向美國聯邦法院控訴 Apple 的 Animoji 竊取了他們的商標。Animoji 本身是他們旗下 iOS App 的名字,在 2014 年推出,其功能是讓用家以 GIF 的方式發出 會動的 Emoji,不過操作方式需要輸入像程式碼的指示去做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功能上與 Apple 的 Animoji 有不小的距離。

根據 Emonster 的說法,因為兩個 Animoji 都在同一個平台,功能亦有相似之處,所以法庭應該禁止 Apple 使用這個名字以免出現衝突,而且 Apple 本身肯定知道 Animoji App 的存在,聲稱他們曾經有意購買商標但談判不成之後,擅自使用這名字。Apple 亦早於 2015 年提出覆核 Animoji 的商標登記,因此現時商標申請仍然在審議中,結果 Apple 是否需要另付專利費,就有待法庭決定了。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