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更新攻略 混合實境 MR + Fluent Design系統

微軟在過去的半年間,一直在測試 Windows 大型更新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當中新增了不同的全新功能,而這次就讓我們一同實試一下更新的過程,及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更新後,十個你不能錯過的全新功能!

Fall Creators 自動更新選項

若想第一時間更新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版本的話,只要跟著以下步驟便能進行更新。首先,要提醒各位 wire 民,Windows 大型更新總有一些風險,最好就是先為自己的電腦進行備份,以確保重要資料也有一個最安全的保障。只要當備份過後,你便可以進入我的電腦,點選開啟設定,再按下更新與安全性,讓電腦自動檢查有更新與否,若果電腦已能檢查到有最新版本更新(KB4043961),只需待電腦自動進行更新。不過,若果電腦顯示出你的裝置已是最新版本的話,就要從手動來更新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版本了。


▲若 Windows 未能自動檢查到最新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版本,便需要手動更新了。

Fall Creators 手動更新

筆者發現大部分 Windows 10 電腦暫時均需要手動更新,才能更新到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版本,而手動更新其實也不是太複雜的。用家只要進入網站,下載 Windows 10 Update Assistant  並執行,進入程式後電腦便會再次檢查電腦版本,當檢查過往便會出現「更新到最新版本的 Windows 10 版本」,然後只要按下立即更新便能夠待程式自動為你的 Windows 電腦更新至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版本。注意!更新需要大量時間,讀者請預留充裕的時間待電腦自行更新。


▲只要下載 Windows 10 更新小幫手,便能夠更新至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版本。


▲最新的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Update 版本為 16299。


▲更新時需要預留一定時間,讓 Windows 自動更新。

Windows 全新混合實境 MR

這次更新中,最為重要的一個新功能,就是一直各界也期待已久的混合實境更新。對上 IFA 2017 中,各不同廠商也有推出了不同混合實境裝置,例如: Asus,Acer,Dell,Lenovo,HP,及 Samsung 等不同廠商。而現在只要配合混合實境裝置,在新的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上運行,便能夠從混合實境中,執行不同程式,當然若需要更佳體驗或進行遊戲,便需要更強大的 PC 來配合混合實境裝置使用。

Fluent Design 系統全新登場

Fluent Design 系統中,令 Windows 用家擁有一個全新的體驗。當中這個新系統,會為 Windows 不同應用程式及功能介面上,添加了不同動畫、透明度及深度的改變。而 Windows 更推出了影片,說明 Fluent Design 主要針對,「簡潔」、「景深」、「動作」、「規模」,以及「元素」等多個方面來作主要的介面設計,不難看見 Windows 所下的心機呢!

預設相片程式中編輯影片

在 Fall Creators 更新後的相片應用程式中,現在可以新增或剪輯影片,特別可以從應用程式中為影片加入不同濾鏡及背景音樂,加上影片 Video Remix 功能,只要使用者單單選擇心愛的影片及照片,程式便會自動為你進行不同剪輯,而用者也能從中加上不同 3D 效果,以及不同文字。

更方便搜尋圖片

全新的圖片預設應用程式,除了擁有新的 Fluent Design 介面、編輯照片及影片外,內部中更新增了一項全新功能,就是能夠搜尋一些特有類型的相片,或某個人臉的特定相片,十分方便!

自訂聯絡人  進行快速通訊

這次更新令 Windows 系統更加個人化的功能,就是可以在 Windows 的任務欄中,自訂不同聯絡人,以直接跟他們進行聯繫。當中更可以在任務欄上,透過 Skype、Email 等不同方式,來跟已設定的聯絡人聯繫,絕對是更為個人化的功能。

OneDrive 同步功能

過往 OneDiver 同步 Windows 文件時,需要把整個文件同步到 OneDriver 上,以節省電腦的空間。現在當你使用 OneDrive 同步功能時,所有文件不論是在 OneDriver 上或電腦上,均會直接顯示在你的電腦上,當你想存取時,若檔案在 OneDriver上的話,它便會自動下載。

在智能手機上操控 PC

在這次更新上 Windows 新增了可以從智能手機操控 Windows 的功能,只需要透過 Android 或 IOS 連接你的 Windows PC,便能夠利用智能手機,對 PC 作有限度的操作。雖然現在只是有限度的操作,不過相信在未來 Windows PC 及智能手機上,將擁有更多不同的融合。

右鍵直接分享文件

Windows 10 Fall Creators 中,現在只需要在想分享的文件中,按下滑鼠的右鍵,再按下分享按鈕,便能直接在不同社交網站跟不同聯絡人分享文件,例如:Facebook 及 Twitter 這些熱門的社交網站。

Windows Defender 更新

過往 Windows 中毒,及被勒索軟件攻擊的個案多不勝數。現在微軟便對 Windows Dedender 作出了更新,特別禁止一些不可信的程式修改你電腦中的檔案。另外,它亦有特別安全防護,及雲端即時同步,令你的電腦更安全。

Edge 瀏覽器更新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相信大家應該較為陌生,而這次最為特別的功能,就是能夠把你喜愛的網頁,直接標記在任務欄上,方便使用者直接進入網頁。另外,它亦更新了全新的全熒幕模式,及能夠在 PDF 檔案上進行標記,及使用墨水填寫不同文字,而且,Windows 也針對 Edge 性能作出了更新。


▲能夠直接把想要的網頁,放在任務欄上,絕對是更為方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