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 Shell!油站都可以快速充電

早前我們報導過,蜆殼油站打算將菲律賓馬尼拉的油站改裝,提供快速充電服務。原來類似的改裝已經在英國展開,現時倫敦的 Holloway、打比和薩里的 Whyteleafe,有 3 個油站開始提供電動車充電服務;稍後大倫敦和雷丁將會有 7 個油站,於年底前推出充電服務。

對比起蜆殼在英國有超過 1,000 個油站,10 個油站可謂微不足道,不過這只是一個起步點。這 10 個油站將會提供 50kW DC 快速充電器,支援 CCS、Chademo 和 AC Type 2(43kW)的充電系統。雖然跟 Tesla Supercharger 的 120kW 相比還差得遠,但蜆殼表示視乎每部電動車的充電速度,一般而言,充電設備能夠為大部份電池在 30 分鐘內充滿 80%。

蜆殼在英國使用手機 App 方式為充電的車輛收費,為了推廣新的充電服務,在明年 7 月前使用服務,每 kWh 電的價格由 49 便士減至 25 便士(約 5.05 港元減至 2.58 港元)。

來源:Shell U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