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NBA勒邦占士坐上全自動駕駛汽車 由驚嚇變享受

全自動駕駛汽車(或稱無人駕駛汽車) 完由交由電腦控制,司機毋須進行任何操作,變身成為乘客。但仍在測試階段的無人駕駛汽車暫時仍未公開發售,社會大眾一般對它仍有介心,有見及此 Intel 聯同 NBA 球星勒邦占士,示範如何使用自動駕駛車輛,向公眾宣傳自動駕駛車輛的便利性與安全程度。

全自動駕駛技術現時仍在積極發展當中,到目前為止只有極少數人接觸過,當然它的安全性還有所疑慮。今次 Intel 就向 NBA 克里夫蘭騎士隊的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介紹一部沒有司機的汽車。雖然應該已沒有東西可以令大帝占士感到懼怕,但當他看到司機座位空無一人,頭上突然出現一堆問號,感到相當奇怪。他問道:「這安全嗎?一個司機也沒有」,得到的回答是:「安全,比你自己駕駛還要安全 80倍。」

後來他還是上車了,對於自動駕駛的車輛,會自己轉動的軚盤,勒邦占士看到也嚇了一跳。不過他馬上就發現一切都很安全,坐在車上非常舒適,還想真正擁有這部車!

目前這項技術仍由各大車廠積極研發與測試當中。而 Intel 本身在 8 月收購了自動駕駛研發公司 Mobileye,除了製造晶片以提供自動駕駛汽車所需的運算能力,也參與實際的開發工作。希望這項技術落在實際大眾應用時,我們也可以坐得這麼過癮吧!

資料來源:Intel, YouTub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