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廠商推出挖礦暖爐 一舉兩得

虛擬貨幣的挖礦需要用到強勁的運算效能,當然也離不開大量的廢熱。有俄羅斯廠商就想出一舉兩得的辦法,結合挖礦機和暖爐,在賺取虛擬貨幣的同時,可以善用廢熱。

來自俄羅斯的新創公司 Camino 最近推出了一部可以同時充當暖爐和 Ethereum 挖礦機的裝置,採用 ASUS P106-100 6G 圖像處理器,配合纖薄的金屬機身,可以同時把廢熱排放作為暖爐之用。型號分為 Comino N1 和 Comino N4 兩種,前者可以挖掘 Ethereum,而後者則可以挖掘 Zcash。

廠商表示機器每月可以挖掘約值港幣 $2,400 的虛擬貨幣,同時可為約 270 平方呎的房間提供暖氣。不過到底是否能賺回成本,也視乎電費的開支,而機器本身的售價也達到港幣 $35,000 左右,比起自己裝嵌同樣規格的電腦貴上不少,但特別為提供暖氣而設計的話,對於寒冷地方的用家來說也相當方便。而對於像香港這些經常炎熱的地方來說就用不着了。

來源:TNW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