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報告:明年所有蘋果新 iPhone 將全面使用 FaceID、棄 Touch ID

Face ID 人臉辨識系統將會是 iPhone X 的最大特點之一。而有財經分析員發表了最新研究報告,指蘋果在 2018 年將會推出所有的新款 iPhone,都會全面使用最新 3D 鏡頭提供的 FaceID 人臉辨識系統,取代一直以來使用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系統。

曾發表多篇準確市場分析的 KGI 凱基證券研究員郭明錤,最近再一次發表最新報告。他推翻了之前「蘋果將視乎 iPhone X 用戶反應,決定是否重新使用 Touch ID 技術」的論點,在最新報告中指出,蘋果將在明年棄用 Touch ID 而全面切換到 Face ID 人臉辨識系統,作為全新 iPhone 手機解鎖、電子付款系統的驗證的方法。

分析指 3D 攝影鏡頭將會成為蘋果在 2018 年推出新款 iPhone 的「主要賣點」。儘管目前有傳蘋果在生產有關 3D 鏡頭時遇到麻煩,甚至有分析認為 3D 鏡頭產能問題直接拖低 iPhone X 的生產進度。但郭明錤指出,TrueDepth 立體鏡頭會協助蘋果確立他們在 3D 相機應用在流動裝置的技術優勢。亦由於蘋果將主要集中推銷 3D 感應功能,指紋辨識系統 Touch ID 將會被 FaceID 完全取代。這亦令蘋果可生產與競爭對手設計不同的全屏智能電話。

利用到 TrueDepth 3D 相機運作的 Face ID 人臉辨識系統,最快可於預定在 11 月 3 日正式發售的 iPhone X 上初次亮相。

資料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