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loop One 獲維珍集團投資 改名為 Virgin Hyperloop One

如果你日後看到高速管道列車 Hyperloop One 的新聞報道,名字變成了「Virgin Hyperloop One」,就不用覺得奇怪。英國維珍集團(Virgin Group)的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最近就宣佈投資在美國超高速管道列車 Hyperloop One,而這間公司的新名字,將會正式更改為「Virgin Hyperloop One」。

布蘭森以及官方媒體都沒有公佈實際的投資金額。Hyperloop One 在 9 月新一輪融資中,就獲得了 8,500 萬美元(約6.63億港元)資金,據美國 CNBC 新聞報道當中有維珍集團參與投資。而 Hyperloop One 成立至今,已總共得到 2.45 億美元(約19.12億港元)資金。據報布蘭森將會加入 Virgin Hyperloop One 董事會,但公司本身仍會主導工程開發、產品、系統設計與商業策略。

Hyperloop 是 Tesla CEO 馬斯克(Elon Musk)推出的超高速管道列車概念,可以在密封的真空管道中,高速行駛列車。馬斯克自己沒有開公司來搞 Hyperloop,有兩間公司,包括 Hyperloop One 以及由 NASA 與波音合組的群眾集資公司 Hyperloop Transportation Technologies(HTT)就爭相負責開發。另外一間全新公司 Arrivo 初創公司亦加入了管道列車的開發行列。

資料來源:Virgin Hyperloop On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