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古巴對美國施「音波攻擊」?美媒上載聲音檔作證

不用真刀真槍,只用聲音就可以攻擊對手,搞到對方要走人?據報美國將會撤走駐古巴大使館的部份外交官,原因據稱是支撐不住「音波攻擊」,有 22 位大使館人員發生了原因不明的聽覺障害,需要申請回國。而美聯社最近就上載了一段據稱是現場錄音的聲音影片。

據美聯社報道,從 2016 年秋季開始,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美國大使館以及加拿大大使館的外交官,受到「音波攻擊」影響,出現失眠、聽力受損、頭痛,甚至腦震盪等症狀。音波的發生原因目前並未查出,但有消息指是有人向他們發動「攻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最近與古巴外相羅德里格斯會面時,對方否認發動攻擊。

而美聯社近日在 YouTube 上載了一段影片,裡面就公開了古巴外交官所聽到的「音波攻擊」。聽上來極似蟬發出的聲音。雖然網民收聽這 5 秒的聲音不會出現問題,但如果是高音量、長期收聽的話,就可能會造成外交官們所報告的症狀。另外,此影片的收音也接收不到部份低頻與高頻的聲音,故只能作參考用途。

據報目前古巴方面正與美方合作,調查有關聲浪的來源。

資料來源:美聯社, YouTub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