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Tesla 將為受影響 Model X 車主提供安全檢查及更新

根據外國傳媒報導,Tesla 全球有 11,000 部 Model X 需要進行維修,香港 Tesla 隨即宣佈,為保障 Model X 車主安全,將會採取積極主動措施,為第二排座椅需要調校的 Model X 車輛,提供汽車安全性檢查與更新服務,而於香港需要進行安全更新的 Model X 只屬極少數。

Tesla 發言人指出,將會為可能受影響的 Model X 車主提供安全性檢查服務。Tesla 在內部測試當中,確認部份於 2016-2017 年生產的 5 座或 7 座位型號,在升級配置選擇第二排座位可以摺起的 Model X,摺合座椅纜索有可能需要作進一步調校。發言人解釋,纜索如沒有被妥善調校,在車輛撞擊時,第二排左側的椅背會存在向前移的機會,目前未有發現任何因此而引致的相關問題或意外。

 

發言人指 Tesla 出於最高安全考慮,為有可能受影響的車輛進行安全性檢查與更新,這次安全檢查可以透過 Tesla 流動維修服務,或選擇到 Tesla 服務中心接受檢查,維修過程只需 10 分鐘便可完成。發言人稱,Tesla Model X 屬全球最安全的 SUV 車款,亦是首部於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各類別以及次類別撞擊測試中,獲取 5 星最高安全評級的 SUV 運動型多用途車,乘客受傷機率最低,且車輛翻側風險僅有其他同類型汽車的一半。

是此檢查並非所有 Model X 都受到影響,當中數量只佔整體 Model X 的極少數。發言人表示,Tesla 將會向受影響香港車主發出電郵,詳細說明有關安排,受影響車車主現時毋須進行任何動作。順帶一提,現時所有 Model X 現貨車皆屬於 6 座位配置,均不受影響。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