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試玩】高達改裝龍神丸 真身巴巴托斯Gundam 模型達人教你玩GK改件

最近大陸就有一批模型師,將一個1/100的Gundam高達巴巴托斯(獵魔)模型,改件成為另一套動畫《魔神英雄傳》的龍神丸、龍王丸。由於從發想到實際的製成品都太過神,製成品圖片從大陸流傳到日本,吸引超過1萬位用戶在社交媒體Twitter上廣傳。

開發者大陸的「模比高工作室」在看見它的機體時,就覺得跟它Cosplay龍神丸會相當相似,因此產生改造的念頭。而這套改裝套件一推出時,模比高工作室也送了一套給unwire作評測,於是娜姐專程請來一位新鮮出爐的2017世界高達模型比賽奪得香港區公開組季軍,N.Maker創辦人Adam (熊沛文),示範這套龍神丸GK件模型的製作技巧。

 

零件主宰成品質素 刻線要清晰、表面要平滑

最近由中國「模比高工作室」推出的「巴巴托斯.龍王」改件於模型界掀起一番改件熱潮,Adam指改件屬於高階模型技巧,比單砌模型複雜得多,但相對限制較少,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模型作品。說到改造模型的基本步,Adam指零件質素相當重要,主要留意刻線是否清晰、零件表面是否平滑無沙洞及細位是否夠細緻。娜姐特意找來一盒「巴巴托斯.龍王」改件予Adam點評,Adam初步檢視已稱讚「巴巴托斯.龍王」改件在大陸模型產品中質素相當高,零件的刻線大部份都很清晰,只有少量出現溶線及凹痕的情況;零件表面亦很少出現凹凸洞及粗糙情況,大部份都十分平滑;而細位更相當細緻,例如手掌這些十分複雜的平面及圖形亦完美地刻畫出來,零件間的接駁位亦設計得相當準確,故Adam認為這套改件的質素很高,10分滿分會給7分。

 

▲Adam指零件質素相當重要,主要留意刻線是否sharp、零件表面是否平滑無沙洞及細位是否夠細緻。

「巴巴托斯.龍王」改造過程

檢視完「巴巴托斯.龍王」改件,Adam便把改件拿回工作室製作。Adam先修補零件,主要是將溶掉的線重新刻深、填補崩位及凹凸洞、磨平表面及邊位粗糙的瑕疵等,然後再上色及舊化營造戰損感覺,最後合共花了兩個星期完成。

▲今次GK套件要用的模型款式是1:100 FM 03 Gundam Barbatos Lupus REX


▲「巴巴托斯.龍王」原型


▲加上改件後


▲經Adam上色及戰損舊化後,真的栩栩如生!

工序1: 重新刻線

將溶掉的線重新刻深。

 

工序2:填補崩位及凹凸洞

用鉗剪走多餘位,並用畢地修補崩位及凹凸洞。

 

工序3: 打磨

以砂紙磨平瑕疵,並用牙刷清潔碎屑。Adam指因為「巴巴托斯.龍王」改件結構比較複雜又多表面,表面亦與一般高達模型不同,要全數打磨程序較吃力。

 

工序4: 上色及舊化

顏色盡量用上半光的啞光,再油上金屬紅及金色,增加鐵甲立體感。再將其舊化,因本身模型的設計較科幻,很像玩具,舊化可營造戰損感覺,令整個作品更加真實。


▲Adam由重新刻線、填補瑕疵到打磨、上色及舊化,前後合共花了兩個星期完成。

Adam:打磨需時、上色舊化最關鍵

Adam指最花心力的是打磨過程,因為改件結構比較複雜又多表面,表面亦與一般高達模型不同,要全數打磨程序較吃力。而Adam亦指因整套改件的造型與龍神丸很貼近,所以要令它更神似的便是著力於上色的程序,例如顏色盡量用上半光的啞光,再油上金屬紅及金色,增加鐵甲立體感。再將其舊化,因本身模型的設計較科幻,很像玩具,舊化可營造戰損感覺,令整個作品更加真實。整體來說,因大改程度不多,Adam認為「巴巴托斯.龍王」改件不算太難,難度滿分十分會給六分。

相關影片:

模比高龍神丸改件:https://shop254107041.world.taobao.com

模型製作者:熊沛文 Adam
N.Maker製作工場:https://www.facebook.com/forchaunung/
IG:https://inkphy.com/n.maker_studio
查詢電話:9589 4236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