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自建 StarCraft 人工智能 可惜輸掉賽事

據報上周末 Facebook 派遣了他們的 AI 人工智能系統參與一場只容許 AI 參與的 StarCraft 大戰。Facebook 是第一次參與 StarCraft 大賽,不過可惜,在比賽中他們輸掉了給其他參賽者的 AI,只能排第 6。

Facebook 的 AI 人工智能機械人名為「CherryPi」,參與第 13 屆 AIIDE 2017 人工智能會議中,只給 AI 參與比試的 StarCraft 大賽。Facebook 有關團隊製作的人工智能在 28 位「參賽者」之中排行了第 6,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

至於這場賽事嬴了冠軍的,是一位獨立程式員所創製的「ZZKbot」人工智能。不過外國網媒 Wired 認為他以後想再贏賽事的難度將會提高,因為很多公司都開展玩 StarCraft 遊戲人工智能的部門,例如 Facebook 的部門背後就有 8 位人員負責製作。以他們的人力物力,令 AI 得到改良之後,將會有更佳的競爭力。

但無論如何今次始終是輸了,更強的對手仍然存在,有 Facebook 背後支持的開發小組需要加把勁了。據外媒 Engadget 報道,Facebook 計劃開發可從遊戲直播影片中學習,以改良打機技術的人工智能系統。且看下次比賽中他們的表現。

 

資料來源:Wired, 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