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高層指Windows 10 Mobile已不是發展重點

繼 Microsoft 創辨人之一的 Bill Gates 早前在電視節目中,公開自己已轉用 Android 智能電話之後,再有一位微軟巨頭確認了 Windows Phone 已經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 Joe Belfiore 就在社交網路發出帖文,指微軟還會繼續支援 Windows 10 Mobile 系統,推出保安更新,但加入新功能與推出新機就不是微軟的重點了。

事源有人在 Twitter 上向微軟作業系統部門副總裁 Joe Belfiore 發問,「是時候離開 Windows 手機平台嗎?」,Belfiore 回答說:「作為一個個人用戶,我也轉換了平台」,而有人擔心「 Windows Phone 平台是否不能再得到支援呢?」Belfiore 就回答:「當然我們還會繼續為這個平台給予支援,包括除錯、推出保安更新等。不過製作新功能或新硬體(新機),就不是我們注視的重點了。」

而在其他帖文中,Belfiore 承認 Windows Phone 沒落的原因,是未能吸引開發者編寫程式。他們嘗試過用錢吸引開發者推出 Windows Phone 版本的 Apps,但使用人數很難令開發者繼續下去。

有不少網民都認為 Belfiore 這一番話,已經代表了微軟的公式發佈。有網民認為微軟應該做點事令購買了 Windows 手機的用戶失望。其實微軟在上年已經裁減了手機設備部門  1850 人,當時市場已經認為微軟的手機部門已經瓦解,不過一直也沒有正式的發佈。

現時微軟已經把注意力集中在開發 iOS 與 Android 的手機 Apps,包括 Office 系列、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Microsoft Launcher 等。微軟用戶只可在這些 Apps 裡面找回昔日的使用體驗。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