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到14TB!Western Digital 推全球最大容量3.5吋硬碟

一隻3.5吋硬碟到底可以塞幾多容量的檔案入去呢?Western Digital 集團旗下的 HGST 最近就發表了全球第一款容量達到 14TB 的 3.5 吋硬碟 Ultrastar Hs14。它跟目前一般硬碟最不同的地方,是灌入特製氦氣,令到磁碟轉動的穩定性提高。

講到這麼大陣象,就看到這枚硬碟並非面向一般民眾發售。先講 HGST 它是 Western Digital 旗下品牌,他們的 Deskstar 專門開發一般消費性商品,而今次的 Ultrastar 品牌硬碟,就專門供應給數據中心,或者雲端服務公司。這枚 Ultrastar 14TB 硬碟當然亦是面向企業的產品。

與一般硬碟最大不同的是,Ultrastar Hs14 採用了密度低空氣 7 倍的氦氣封裝,硬碟內部的磁碟旋轉時可以更加穩定,意味著同一空間內,可以放下更多磁碟,而且耗用的能源也會較少。Hs14就用到了第二代 SMR (Shingled Magnetic Recording) 技術去提升容量,而靜止時耗電量僅為 5.2W,一般運作時也只提升到 6.4W,比現行機種節省達 6 成耗電量。

今次這部 Ultrastar Hs14 轉速為 7200 RPM,而硬碟緩衝記憶體就有 512MB。產品將會有 SATA 6Gbps 以及 SAS 12Gbps 兩個類別。產品具有 5 年保養,價格與供應時間有待進一步公佈。

資料來源: ZDNe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