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被指入侵北約軍人智能電話 有人Facebook帳戶被駭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道,有國家軍事官員指出對北約(NATO)士兵所使用的智能電話受到駭客攻擊,有士兵的 Facebook 帳號被入侵、手機被啟用了遺失模式,又或者被人追蹤地理位置。而消息指有關國家的官員認定是俄羅斯軍方所為,而俄羅斯官員則否認莫斯科曾發動報道所指的駭客攻擊。

華爾街日報引述歐洲一些軍事官員的消息指,俄羅斯利用到配備精密電子監控儀器的無人機,在波蘭等北約與俄羅斯接壤的邊境附近搜集情報。據稱這些無人機是一般平民買不到,需要軍方單位級採購才會有的。該範圍目前正駐有 4000 名北約部隊成員。

有些軍人發現他們的 Facebook 帳戶被駭,也有人的手機被啟動了遺失模式,利用位於俄羅斯的 IP 位址試圖破解帳戶的第二層密碼,而且被駭客追蹤地理位置。官員稱雖然目前洩漏的並非敏感資料,但他們辨識到個人的地理位置,會暴露隊伍的行蹤,隊伍的任務、規模都可能被洩漏。

俄羅斯有官員否認莫斯拜曾發動報道中駭客攻擊,而俄羅斯軍方目前並未對此事作出回應。

 

資料來源: 華爾街日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