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Plus 機身未用先爆開 蘋果正調查事件

最近亞洲有兩單 iPhone 8 Plus 內部膨脹引致機身爆開的報告。最先被發現機身爆開是一位台灣用戶,他在使用 iPhone 8 Plus 五日之後充電時突然膨脹至機身突然爆開,而另一單則發生於日本,有用戶表示在購買 iPhone 8 Plus 新機開箱時,就發現機身已經爆開。蘋果稱已經收到報告並正調查事件。

今次被發現問題的是最新推出的 iPhone 8 Plus。第一單報告發生於台灣,主機在充電時出現機身膨脹現象。根據機主表示,當時正利用原廠充電器及充電線,為主機充電,而主機只用了 5 日。主機在充電 5 分鐘後出現機身膨脹至爆裂的情況。

而另一單則發生於日本。一位網名 @Magokoro0511 的用戶在 Twitter 上發表帖文,指他新購入的 iPhone 8 Plus 在開箱時已經出現機身膨脹現象。在圖片當中看到,主機中央部份脹起,熒幕左右兩方的固定裝置都已被翻開。

根據網站 PCMag 的評估,這兩部機的共通點是表面全無燒傷的痕跡,而根據日本案例,並非不妥的充電導致主機膨脹,或許是黏合屏幕的膠水或螺絲導致上述事件發生,但亦有可能是更廣泛的問題導致。而 Thenextweb 網站測評估此次問題與電池有關,今次 iPhone 8 Plus 所採用的電池正是由 ATL (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 供應。

而蘋果則指已經收到用戶的報告,現時正調查事件起因。

 

資料來源:PCMag, Thenextweb, 網路圖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