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不斷 DC 放棄建立統一電影世界觀

看着 Marvel 近年在電影上取得的成功,另一美國漫畫大廠 DC 近年也希望有樣學樣,建立自己的電影世界,但統一電影世界觀並不容易,最近更明確表達要放棄這個策略。

DC 近年推出的電影,都是以 DC 電影世界為基礎世界觀去拍攝,目標是像 Mavel 一樣,建立起一個大型的電影世界觀,每齣電影都可以有互相對照和連繫。不過之前拍攝的 Batman v Superman 反應麻麻,而不在嚴格 DC 電影世界規範之內的 Wonder Woman 卻取得成功,讓 DC 也開始反省這個策略是否應該延續。

據 Vulture 最近的報導,華納兄弟和 DC 將會放棄建立統一電影世界的策略,改為比較鬆散的結構,容許每一部電影作品有更自由的發揮空間。以後的電影有些會繼續跟隨 DC 電影世界的設定,有些則會另外獨立設定,其中例如未來的小丑外傳,則會是獨立成篇,與 DC 電影世界主軸沒有關聯。DC Entertainment 主席 Diane Nelson 表示,在 DC 電影世界之中,將不會強制建立整體的故事線,觀衆將會從每齣電影中感受各自製作人心中的 DC 電影世界。

有了更大的自由度,雖然可能未能像 Mavel 一樣出現陣容鼎盛的大雜燴式作品,卻可以帶來更有特色的獨立作品,對於影迷來說也是個好消息。

來源:Vultur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