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有經典遊戲主機推出迷你復刻版,今次是 Commodore 64

任天堂帶起了遊戲界的復古潮,迷你紅白機去年大賣,今年再有迷你主任排隊準備推出。就連其他遊戲生產商亦因此受惠,最近經典的 Commodore 64 亦有迷你復刻版推出。讀者對 Commodore 64 可能不認識,因為這是 1982 年上市的 8-bit 電腦,不少人都會用作玩電腦遊戲。

使用任天堂的成功元素,復刻的 Commodore 64 會以迷你版方式現身,同樣採用 Plug-and-play 的設計,備有 HDMI 輸出,只要連接電視就可以使用。生產商表示他們為 C64 迷你版找到 64 款經典遊戲,對比任天堂的遊戲可能不夠吸引,不過有玩過 C64 的朋友還是可以回味一下,最重要的是毋須再搭配磁碟機和卡式帶使用,而且還附送同樣設計經典的遊戲手掣。

既然 Commodore 64 本來是一部電腦,復刻版亦保留電腦的功能,用戶可以連接 USB 鍵盤,以 BASIC 編寫程式。它擁有兩組 USB 接口,另一組可以連接遊戲手掣。Commodore 64 復刻迷你版的上市日期未定,預計售價為 70 美元(約 547 港元)。

來源:gizmod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