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Elon Musk 研究用火箭取代飛機運輸 紐約至上海只需要 39 分鐘

Tesla 電動車創辦人 Elon Musk(馬斯克)計劃利用他同時擁有的 Space X 太空公司,正研究「地球至地球」運輸用途的太空火箭 BFR。利用 SpaceX 火箭乘客可在 1 小時之內到達地球的另一面,而大部份主要目的地都可在 30 分鐘之內達到。

Elon Musk 這個計劃打算將乘客升空到大氣層以上,利用最高時速 27,000 公里的速度,將乘客運送到目的地。SpaceX 舉例由香港至新加坡只要 22 分鐘、洛杉機至多倫多只需 24 分鐘、洛杉機至紐約只需要 25 分鐘,而由紐約橫跨大西洋到法國巴黎,亦只需要 30 分鐘。根據資料顯示,現時乘搭飛機由紐約往巴黎的飛行時間約為 7 小時 20 分鐘。

成本是這個太空計劃要考慮的問題,而 Elon Musk 表示這個系統的搭乘費用將與現時飛機經濟客位的價錢相若。

在 SpaceX 發佈的未來世界影片中可看到,這個名為 BFR 的火箭系統,可讓乘客好像飛機登機一樣,登上太空火箭。火箭升上太空並到達地球的另一端。火箭可平穩地到達在回收台。火箭可以完全循環再用,而且能夠在太空上加注燃料。

SpaceX 公司已經多次回收升上太空的火箭,當中的 Falcon 9 獵鷹 9 號火箭就在今年 3 月自回收後再次升空。Falcon 火箭計劃主要目的是運送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特點是可降落地球回收,循環再用,想不到 Elon Musk 將這個構思延伸到商業社會的交通用途上。

資料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