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研發「自由視點」攝錄系統 全方位睇波無死角

雖然媒體播放技術天天進步,也要有攝錄技術提供內容才行。最近 Canon 宣佈開發全新的「自由視點」攝錄系統,透過多個攝錄機加上即時運算,帶來全方位的觀賞體驗。

Canon 研發中的「自由視點」攝錄系統,透過在體育館四周安裝高解像度的攝錄機,然後由中央系統把影像合併並製作成立體空間數據後,球場上的一切都可以化成像立體遊戲般的數碼化空間,觀衆可以自由選擇不同視點,由鳥瞰角度到球員第一身視角,都可以隨便控制,不再受傳統的攝錄機角度所規限。

Canon 表示,這個新技術除了可以帶來球賽觀賞的全新方式之外,更可以應用在球隊和運動員訓練之上。如果加上 VR 裝置,觀賞的時候更加有如親身走進球場一樣,全方位感受球賽。這個技術目前還在開發之中,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推出仍然未知,不過相信屆時將會顛覆觀賞體育賽事的方式。

來源:Petapix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