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背面玻璃維修費比正面玻璃貴三倍多

手機無論使用什麼材質,都有機會刮花或者碎裂,iPhone 8 改用背面玻璃設計之後,就已經有不少人擔心會否容易碎裂。最近有消息指在維修費而言,背面玻璃的維修比正面的還要貴。

iPhone 8 採用的玻璃,據 Apple 聲稱是目前手機上最硬的玻璃,不易碎裂。不過如果碎裂的話,由於手機結構的問題,採用膠水粘合在機殼中的背面玻璃,要更換其實並不容易。AppleInsider 早前問過 Apple 員工,發現 iPhone 8 的背面玻璃在 Apple 的保養維修條款之中,並不列作「螢幕更換」項目之中,而是列入「其他損壞」項目。

在 Apple Care+ 計劃之中,「螢幕更換」項目為 $228 而「其他損壞」項目為 $788,適用於人為損壞(最多兩次),而如果背面玻璃損壞太嚴重,則甚至會需要全機換新,支付更貴的價錢。iPhone X 方面,由於同樣使用背面玻璃,情況也應該相同,所以如果打算購買 iPhone 8 或 iPhone X 的用家就要更加小心了。

來源:AppleInsid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