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 4 年 網絡通話沙地阿拉伯終於解禁

從前 3G 視像通話收費高昂,加上通話質素欠佳,使用的人不多。不過自從科技不斷進步,視像通話已經變得非常便宜和普及,無論是 FaceTime、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還是 Skype 等通訊軟件,都已經擁有高質素的視像通話能力。

不過並非所有國家都容許用戶使用視像通訊,沙地阿拉伯就在 2013 年起禁止國民使用任何互聯網的通話技術,包括以 VoIP 語音通話,或利用網絡進行視像通話,當時沙地阿拉伯政府憂慮互聯網通訊對國家構成保安問題,所以決定禁止使用。不過近年油價下跌,當地政府要重新刺激經濟,為了吸引外資進駐,於是決定解除禁令。

所有利用互聯網的通訊軟件,無論是語音還是視像通訊,只要符合當地的法律規管,由即日起都可以重新使用。今次決定受影響的除了是軟件獲得解禁,還影響部份用戶的硬件,據悉以往在沙地阿拉伯銷售的 iPhone,FaceTime 功能都被限制,如今這些裝置需要先更新,方可以重新啟動 FaceTime 功能,不過電訊商均指這是 Apple 的責任,所以用戶要等待 Apple 作出更新。

來源:macrumor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