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跟 AMD 合作 開發全自動駕駛晶片?

Tesla 已成為一間受廣泛認識的電動汽車製造商,近來便傳出它們在研發一個晶片,不是一般的晶片,而是一個能夠處理一切自動駕駛技術的晶片。根據 CNBC 報導,說明一間電動汽車製造商正與 AMD 合作開發全自動駕駛晶片。這跟早前 Tesla 僱用了前 AMD 執行長 Jim Keller,取代了 Chris Lattner 成為硬件工程的主要負責人不謀而合。


當然 Tesla 跟 AMD 亦沒有對 CNBC 的報導作出回應,但跟據知情人士透露, Tesla 已從 AMD 中得到了第一個處理器的實際樣本,亦正對處理器反覆進行測試。由於若推出全自動駕駛汽車時,當中需要大量的計算來處理汽車各個攝影機,感應器,可想而知汽車的晶片亦需要極大的較能,以確保全自動駕駛時行車的安全。單在 Tesla 的全自動駕駛晶片研發中,亦可看見公司一直有在開發更多不同硬件配套,以配合真正的全自動駕駛技術。其實除了 AMD 外,Intel 也正為 Alphabet’s Waymo 合作,共同研究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相信在各多不同廠商的競爭下,全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應越來越迅速。

來源:the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