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傢私活用iOS 11最新ARKit IKEA Place將模擬實物原大傢私

2013 年 IKEA 宜家傢私已經在他們的產品目錄 App 裡面,利用 AR 擴增實境,模擬將傢私放在你家居的效果。宜家為配合 iOS 11 全新 ARKit 開發環境,更新了他們的 AR 擴增實境應用,成為一款獨立的 App「IKEA Place」 推出。

這個名為「IKEA Place」的 App 利用到 iOS 11 最新支援的 ARKit 開發工具來製作。跟以往產品目錄提供的功能相似,iPhone/iPad 畫面會打開視像鏡頭,用戶可選取想添置的傢私,然後這件傢私就會出現在你的相機鏡頭裡面,用戶可預視傢私放在家居的效果,例如顏色合襯與否,外型風格與你的家居裝修是否合襯等等。

相比以往產品目錄提供的類似功能,IKEA Place 將會採用 true-to-scale 模型,令產品能以更貼近實際的大小在你的家居中出現。在以往的產品目錄中,將傢私加入畫面後,會覺得傢私縮小,大小不合適,而 IKEA Place 就能解決這個問題。

IKEA Place 支援 iPhone 與 iPad 等 iOS 裝置,目前這個 IKEA Place 仍然未在香港的 App Store 提供。

 

美國 AppStore 網址:https://itunes.apple.com/us/app/ikea-place/id1279244498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