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指所有 iPhone 將具Face ID功能、Touch ID仍有翻生可能

財經機構 KGI Securities 發表了他們關於蘋果生物認證裝置的詳細報告,他們認為蘋果在2018年將會把 Face ID 引入到所有 iPhone 智能電話,但如果市場反應不佳,重點有可能轉到發展在熒幕底下裝配 Touch ID 指紋感應器。報告指蘋果要在熒幕下裝配 Touch ID 現時存在技術困難。

根據 9to5Mac 報道,KGI Securities 分析師郭明錤在他的研究報告指出,Face ID 在 iPhone X 推出時將會廣被消費者接受。而他們推測蘋果將會在 2018 年全面將 TrueDepth 前置鏡頭以及 Face ID 推廣到其他所有 iPhone 型號。報告形容 TrueDepth 鏡頭給予很多創新應用的發展機會。

然而報告亦指出,蘋果會看消費者對於 Face ID 的接受程度,如果市場反應未如理想,則會增大內嵌 Touch ID 到熒幕裡面的技術開發力度。

報告指出,2018年對於蘋果的 Touch ID 仍然會是相當大的挑戰,蘋果希望在熒幕內嵌 Touch ID 指紋感應器,然而由於 3D Touch 本身已經將熒幕厚度加大,而且還會減低指紋辨識的準確度,似乎仍面對重大技術阻力。

 

資料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