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 32 男攝影師宣傳 Nikon 被指性別歧視

雖然很多工作仍然存在男女同工不同酬的不公平情況,但無可否認,男女的工作能力不應該有任何分別。尤其是講求藝術天份的攝影行業,更不存在男女能力的差異,偏偏最近 Nikon 在宣傳他們的 D850 相機時,竟然犯下了這低級錯誤,讓網民認為他們性別歧視女性。

為了宣傳 D850 專業級相機,Nikon 找來了 32 位專業攝影師當品牌大使,不過令人詫異的是,32 人竟然全是男性。宣傳照在 Instagram 刊登後馬上引來不少迴響,不少都認為 Nikon 歧視女性,有網站馬上找來 32 位優秀的女性攝影師,表示女性亦能拍攝出色的畫面。更嚴重的是,不少評論甚至將此事引申至整個攝影界,指攝影公司經常找男攝影師作為品牌大使,論壇亦清一色邀請男性講者。

有網民在 Instagram 留言調侃 Nikon,問他們何時才會推出女性版本的 D850,機身會否是粉紅色?

來源:fstopp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