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政府計劃禁學生帶手機返學

法國新政府早前上場,制定了一系列環保措施,例如何時禁止在法國售賣燃油汽車。最近法國教育部長 Jean-Michel Blanquer 嘗試履行總統馬卡龍的競選承諾, 全面禁止學生帶手機回學校,不過這個建議馬上引起了公眾的熱烈討論。

在接受一份雜誌訪問時,教育部長 Blanquer 表示正在考慮要求學生在抵達學校時,先將他們的手機寄存在一個保安盒,才可以進入課室上課。Blanquer 說官員開內閣會議時,亦同樣需要將手機先放在儲物櫃內,所以他認為學生上課前先把手機放在一旁並無不可。禁止中小學校使用手機,是 39 歲法國總統馬卡龍的競選政綱,他在今年 5 月贏得大選順利掌政。

工會和專家都指現在於課堂使用手機是不合法的,但不少學生仍然以身試法。部分教師視手機為破壞秩序和令學生分心的元兇,甚至因此引發校園欺凌,不過亦有人認為在嚴格監管下,手機亦可以用於教學方面。反而是家長組織 Peep 在唱反調,他們認為現時執行禁止手機進入課室並不可能,他們說一間中學有 600 名學生,如何要求他們將手機放在盒子並且儲存,還要在下課後交回學生。

來源:theloca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